就是 ...很爱吃

神经自闭社畜

撒娇而已

是我眼里的小老虎凯了嗯嗯嗯

嗜睡症患者:


#深夜速打


#勿上升






*




你们见过身高将近一米八体重一百多斤的猫吗?




我见过。




*




“撒娇很羞耻”这句话经过口口相传,本以为会在粉圈扩散,以达到大众对王俊凯本人其实很高冷的认知。




结果适得其反。




他每当提到这类问题都会口头挽尊,强装镇定,也是到了成年以后才勉强接受自己被称为猫系男孩的形容。




接受杂志采访的时候他正在逗怀里的小猫,羽毛玩具下是它铜铃般的大眼睛,当然还有同样好奇专注的桃花眼。




记者提出问题的时候他只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这样轻松温暖的氛围让他无比自在,他垂头逗弄着宠物,没怎么考虑就回答:“我其实是小老虎。”




同属猫科,但小老虎明显更威风,他摸着猫咪的耳朵这样想道。




易烊千玺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之后了,他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刚登上微博小号首页就蹦出与猫同乐的队长,他有点想笑。




事实上他也确实笑出声了,最近有些忙,他没怎么关注对方的工作,只从微信上简短的“我还好啦”“我吃过了”“我回学校了”等等讯息可以看出那人过得尚好。




他慢悠悠地往下翻着,知道最近队长的新剧热映,正是热度足的时候,于是故意略过一些炒cp的营销号。




他跟那部剧的女主角没什么交集,更别谈有什么印象,即使剧里男女主互动再可爱,也带不到现实中来,他没有理由责怪任何人,但是心里那点酸意还就止不住往外冒。




尤其是意外看到她模仿王俊凯撒娇,刚平静下来的眸色渐变,细看居然有种嗤笑的意味。




他的手指重重的点在手机上,冷眼等着它黑屏,手支着额头似乎在思考,就这样过了几分钟,他神色自然地起身换鞋,步履匆匆朝楼下走去。




*




空调房的温度打得很低,但屋内的人无一不是满头大汗,窗外夜色渐浓,热闹与喧嚣仿佛被隔绝了,霓虹与月光都离得太远,模糊了大半。




王俊凯擦拭着额头上的汗,嘴唇有些发白。




虽说在大东北零下几十度恶劣环境下拍过戏,更大的苦头都吃过,但如此这般高强度练舞,难得让他脚步虚了。




如今不比前几年身边时时有人看着,成年之后忙了许多,但自主空间却大了,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甚至会把整个后座空出来让他能躺在上面睡一会儿,却没人自觉地把肩膀借给他小憩。




所以也不会时时刻刻有人提醒他不舒服时记得喝葡萄糖水。




王俊凯这样想,每次都会给自己画一条底线,以便自己提醒自己,自己照顾自己。




他也无力去感慨惆怅,毕竟需要为再过不久的生日会努力筹备,学业也不能落下,所有的一切都要紧追紧赶,他是真的有些疲惫。




故玻璃窗外惊现熟悉的黑色身影时,他也摇摇头,只当是自己的错觉。




易烊千玺其实站在外面很久了,手上的几杯奶茶热度已经快降至常温,王俊凯不喜欢特别甜腻的东西,服务员问了他好几遍,他才犹犹豫豫的,要求多加糖。




现在看来他真是猜对了。




王俊凯不舒服时喜欢一个人待在一边,不会主动接受别人的心疼,连偶尔的撒娇都是带着强势的、高傲的姿态,让人不由自主地满足他的愿望。




他不知为何笑了一下,把奶茶交代工作人员分给大家,然后捧着最甜的那杯,缓缓蹲在窝在角落的那人面前。




“渴吗?”




声音蓦地入耳,让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王俊凯头皮发麻,他呆呆地抬起头,似乎隔了很长时间才确定眼前的人是谁。




“你怎么来了?”




“渴吗?”易烊千玺没理会他的问题,继续道。




多年的默契,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意思。王俊凯状似无奈地努努嘴,接过那杯带有掌心温度的奶茶。




啧。




甜死人。




他默默地扔过去一个白眼,却也小心翼翼珍惜着这份无言的关心。




“今天就练到这?”易烊千玺从来不会干涉他的工作,是以试探的语气,只隐隐约约夹杂着诱导性的肯定。




“哦。”




用力将吸管咬成不规则形状,直到珍珠被堵住,他才像是不情不愿,勉勉强强地点头。




除去眼睛里快要掩盖不住的笑意。




*




他们一年聚不了多久,公寓倒是雇了人定期打扫,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向严苛的处女座这回没挑出什么瑕疵。




夜深,放在以往他们几乎恨不得爬上床睡觉,今天是个例外,许久未见的两人静静坐在沙发上,笔记本电脑正在播放影片,他们看的很投入。




上一次一起看这部电影还是两年前,彼时年少心性,未有异样念头,王俊凯在嘻嘻哈哈中努力维持队长风范,自诩稳重成熟。




一起拍戏,一起吃住,王俊凯那时最爱倚着人,头没轻没重地靠在人颈窝那儿,人露出一点不愿他就像只炸了毛的猫,故意把全身力量往下压,得寸进尺地问:“怎么了?”




桃花眼里满是威胁,仿佛只要做出拒绝动作,他就能扑上来咬你。




易烊千玺只得顺毛摸,“没事,怕你不舒服。”




其实那位女演员有句话说得很对,王俊凯撒起娇特别喜欢扒人肩膀上,这个小习惯他自己可能意识到了,但依旧乐此不疲。




“可能对方比我强势或者年长,这样的动作能让我找回自信。”王俊凯死鸭子嘴硬解释过。




小马哥也曾当面拆穿他:“这并不是大冬天非缠着我陪你凿冰钓鱼的理由。”




胖虎也举手表态:“找回自信个屁,趴在我背上是在练锁喉功。”




某化妆师:“瓜娃子一个。”




易烊千玺从前也只会在媒体面前故意吐槽他,殊不知大众眼里的好兄弟相爱相杀,其实是一种无声的炫耀,就算是所谓的竹马也享受不到的特殊待遇,这让他沾沾自喜。




后来情况不同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这种“吐槽”,直接或间接,有意或无意,带着强大的反噬力席卷而来,以至于想起那个人都有点咬牙切齿。




直至周年再次相聚,特别累的时候那人歪着身子斜靠过来。时间似乎改变了些什么,王俊凯的姿势有点僵硬,闭着眼睛把头搭在他的胳膊上,如同往常一样,腻在一起的少年出了一身的汗,但少了份打趣,多了些不为人知的悸动。




影片才放了三分之一,易烊千玺很是淡定,他甚至在心里猜测,或许过不了五分钟,那人就会有动作。




他一如既往神预言,感受着手臂衣料外传来的热度,慢慢到脖子上被头发撩起的痒意,从容的表情最终缓和成掌握之中的笑容。




王俊凯很快睡着了,长袖下微微露出的几根手指不着痕迹地拽着易烊千玺的衣服,眉宇舒展,睡相温和。




易烊千玺又想起那个叫人好生误会的采访,他那会子的嗤笑已经有了答案。




撒娇而已。




*




你们见过身高将近一米八体重一百多斤的猫撒娇起来是什么样吗?




我见过。




我不止见过,我还在感受着。




我不止感受着,我还享受他只对我才有的示弱。









评论

热度(13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